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四川大学-四川水发勘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揭牌仪式暨2024 届卓越工程师实践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4-01-05 18:30:00 点击量:1069次

2024年1月4日上午,四川大学-四川水发勘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揭牌仪式暨2024届卓越工程师实践班开班仪式在四川水发勘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三楼会议室顺利举行。

四川水发勘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党委专职副书记、董事杨志宏,人力资源部主任苏春,工程设计一分院和二分院高工高睿、郝明辉,环保水保分院高工王艳秋、正高级工程师李奇,人力资源部陈迎迎,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副院长谢红强,水利水电工程系主任李艳玲、农业水利工程系主任李乃稳,水文与水资源系教授黄晓荣,教师代表杨宝全以及2024届卓越工程师实践班20名同学参加了开班仪式。

image.png

开班仪式上,杨志宏副书记首先对四川大学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四川水发勘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的改企转制组建情况。2023年公司被成功认定为四川省“高新技术企业”,凸显了公司的高端技术创新能力,而卓越工程师实践班这样的校企合作方式,激发了企业的活力和创新思路。希望未来公司和四川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继续加强合作,共同助推四川现代水网建设。希望同学们在实训期间收获满满,同时也欢迎优秀的同学们未来到公司来工作。

谢红强副院长发表了讲话,首先感谢公司长期以来对学院人才培养、学生就业以及科学研究的大力支持。并指出卓越工程师在企业四个月左右真刀真枪的实训,不仅是课堂教学的延伸,更是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融会贯通,对于工科学生尤为重要。今年是学院进行专业改革后,按照“水利科学与工程”这一专业招生的第一届毕业生,专业内涵较以往更丰富,对公司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除了传统的水工专业导师,公司也安排了环水保、水中心的导师进行学生的指导,希望校内的导师也要更多配合企业导师的工作,加强校内外导师的沟通,让双导师制更好的助力学生成长。“水利部四川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是教育部公布的首批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建设单位,改制后更名为“四川水发勘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希望校企双方将进一步开展深层次、宽领域、多形式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将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建设得更好。

李艳玲主任介绍了2024届卓越工程师实践班的主要实践内容、成果要求和时间安排,以及与以往的差异,由于专业的改革和调整,课程的内涵有扩展,学生除了要完成毕业设计的工作,还要在企业完成工程现场的毕业实习工作,并提交毕业实习报告。并对学生们提出了严格工作纪律、提高学习的动性、强化安全意识和注意设计资料保密四点要求,并预祝大家在实训期间收获满满。

image.png

郝明辉和王艳秋高工分别介绍了 2024届卓越工程师实践班企业导师的安排情况,设计公司参与了大量大中型水利工程项目的设计工作,具有丰富的实践资料和经验,同学们能够做到一人一题,题目丰富全面。

最后学生陈羿志代表同学发言并做出承诺,一定会严格执行毕业设计纪律要求,努力学习,顺利完成毕业设计工作。

会后,举行了四川大学和四川水发勘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共建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揭牌仪式。

image.png

  • 上一篇: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一次(扩大)学习会暨新任干部集体谈话会
  • 下一篇:我院召开2024年退休教师新春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