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师生交流会顺利举办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2-06-13 10:43:27 点击量:4692次

为及时把握学生思想动态,解决学生学业疑惑,加强师生面对面交流,2022年6月11日下午,我院于江安校区实验基地304举办了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师生交流会。与会人员有能源与动力工程系主任孙立成、党支部书记徐永、学院团委书记李亮、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教师代表谢果、杜敏、鲍静静、唐继国、裴俊先以及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2020级全体学生和2021级学生代表。

image.png

首先,系党支部书记徐永介绍此次交流会的目的,并希望同学们积极发言、提出在教学计划、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的建议。随后,同学们就课程安排、考研现状、就业情况、保研以及读博相关问题的等方面积极发言。针对就业情况和考研问题,徐永老师表示目前本科毕业学生大多在水电系统、核电站、热电、电网等地方工作。鲍静静和谢果老师根据自身工作经历,分享了以往学生的考研经历,并表示目前选择进一步深造的同学占大多数,工作一段时间之后选择深造的学生也有不少。孙立成老师就考研、保研、和读博三个问题,给同学们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考研同学应根据自身情况选择考研学校,考本校研究生难度系数相对较低。二是保研和读博同学在本科期间应学好基础课程,打好基础,并积极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培养自身科研能力、提高科学素养。

image.png

最后,系主任孙立成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学院会认真考虑同学们提出的有关教学安排等方面的建议,优化教学安排。同时希望同学们积极与专业老师交流、积极参与科研活动以培养自身科研能力、将自己对未来发展的定位与学院、学校对学生的培养目标相结合,展现出我院学生的优秀风采。

通过此次导师交流会,老师们解答了同学们在各个方面的疑惑,与学生们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听取同学们在教学安排上的宝贵建议,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学生的联系,有利于学院培养出更多的高素质人才。



  • 上一篇:许唯临院士参加学院2019级国重创新班名誉班主任活动
  • 下一篇:我院与岷江公司举行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揭牌仪式暨校企合作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