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我院与岷江公司举行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揭牌仪式暨校企合作交流会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2-06-16 23:29:54 点击量:3411次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产教融合,提高学生创新实践能力,2022年6月14日下午,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与四川岷江港航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岷江公司)在乐山市犍为县业主营地隆重举行“四川大学-岷江公司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揭牌仪式及校企座谈交流会。岷江公司总经理徐乐毅,副总经理曾林、张英杰、白太贵、欧肇松、郭太丙等管理层,学院副院长谢红强,专职组织员赵毅,能源与动力工程系支部书记徐永、系主任孙立成及带队老师涂强等出席了揭牌仪式与座谈会。仪式由岷江公司副总经理欧肇松主持。

image.png

徐乐毅总经理首先致欢迎辞,对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详细介绍了岷江公司基本情况,表示公司长期注重与高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将对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的建设与运行进行全方位的支持,助力四川大学创新人才培养,并提议以此中心成立为契机,完善校企定期交流机制,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更全面的合作。

image.png

谢红强副院长首先对岷江公司长期以来对学院人才培养方面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学院师资建设、专业改革、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实践基地等方面的最新进展,强调校企合作对于本科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希望双方以此中心成立为良好开局,在党建联动、人才联培、科研联合,平台联建等方面形成更有深度与广度的合作模式。

image.png

随后,徐乐毅总经理和谢红强副院长共同为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揭牌,并同正在此开展生产实习的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2019级同学合影留念。与会人员还参观了犍为航电枢纽工程的鱼道工程、中控室以及四川省劳模工作室等,并就航电工程中的关键科学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image.png

四川岷江港航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是四川省港航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属一类企业,当前正致力于深度融入和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发挥港航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系统性优势,高质量加快岷江(乐山至宜宾段)高等级航道建设,畅通岷江重大装备出川通道,助力四川港投“服务四川优势产品产业出川出海”。学院与岷江公司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有着长期的合作,将以共建工程实践教育中心为契机,紧紧围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强化校企协同育人,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实现学院与企业之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image.png


  • 上一篇: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师生交流会顺利举办
  • 下一篇:成都市清波小学师生家长走进山区流域保护与灾害防治四川省科普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