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对标先进 争创一流”研究生党支部建设工作专题会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2-02-25 16:07:47 点击量:4313次

为持续推动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向好发展,进一步夯实研究生党支部战斗堡垒基础,充分发挥研究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挖掘培育水电研究生党建工作亮点、品牌,2022224日上午,水电学院党委在学院312会议室举办了“创建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专题工作会”。水利水电学院组织员赵毅老师、博士党支部书记范刚、叶飞、马旭东、冯镜洁等老师参加了交流,会议由学生科科长马丹老师主持。

主持人首先对党建双创工作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重点介绍了去年川大获评“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研究生党员标兵”基本情况,通过对样板党支部和党员标兵各方面材料的分析,提出了水电学院党支部要发挥专业特点,挖掘支部潜力,为双创工作储备力量。

image.png

随后,各党支部书记纷纷发言,分享自己对“双创”工作的思考。博士第二党支部书记叶飞老师分享了去年博士党支部和中电建水电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的“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校企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他总结到,党支部党建活动可以主动走出校园,和企业进行沟通交流,一方面是让学生能够更好地了解行业发展,融会贯通确定自己今后的目标,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川大水电学子的高学历优势,为企业发展,政府决策积极出谋划策。

image.png

博士第一党支部书记范刚老师分享了他们支部依托专业特色策划的活动,准备在今年联合学院对口支援地区相关部门,开展交流,助力乡村振兴;并带领博士生党员重走长征路,一方面带领博士生党员深入一线,为基层水利事业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另一方面,让博士生们能够实地体会长征精神,把专业特点和党建活动融为一体。

马旭东老师强调了要加强支部内部建设,要依托国家重大攻关项目,充分发挥博士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冯镜洁老师表示要加强党支部内部交流,提升学生党员的科研实力,以便学生党员有能力深入生产第一线解决实际的工程问题,做出更多的社会贡献度。在自由交流环节,很多博士生党员打开思路,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博士生党员,不仅要加强支部内部的学术交流,更要“走出去”,与当地用人单位、企业紧密结合,要为国家水利建设出谋划策,添砖加瓦。

会议最后,学院专职组织员赵毅老师总结讲话。他高度评价了本次专题工作会的重要性,强调了开展研究生党建“双创”工作的重要意义,从宏观层面讲,为我院博士生党支部今后三年的发展指明了实际的方向,是我院特色党建工作的重要组织部分;从微观层面讲,对于党支部的建设和党员的个人发展有着积极地促进作用。赵老师从三个维度提出了要求:一是认识到位。支部书记、支委要加强理论学习,充分认识研究生党建双创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内功修炼。二是工作得法。要注意平时的积累、归纳、总结和宣传,研究生党建“双创”要讲究平战结合,突击式的创建工作是不可取的,一定要充分展现水利的特点,体现时代的脉动,紧扣时代主题,通过日常的党建工作积累、重点对象发掘培养,才能实现创建工作的成功。三是以点带面。党建“双创”工作不能仅仅务虚,要做到党建工作从虚到实的成效转化,以党建助力人才培养,发挥榜样的先锋模范作用。


  • 上一篇:学院新春送温暖,走访慰问留校学生
  • 下一篇:水利水电学院、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 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