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水利水电学院、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 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2-02-26 09:06:04 点击量:4360次

2022225日下午14:30,水利水电学院、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新学期工作布置会在学院C201演播厅召开。学院领导及全体在校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吴刚主持。

image.png

学院党委书记吴刚传达了学校双代会和2022年度工作布置会精神,全面学习了王建国书记对新学期提出的工作要求和李言荣校长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今年是学校全面实施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之年,学院将根据会议“谋发展,抓落实”精神,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目标持续发力,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一流专业建设,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推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加强高端人才引进和培育工作,积极调动和发挥“存量”人才干事创业积极性,提升人才强院水平;扎实推进有组织、有计划的科研工作,积极组织科研项目申报、成果凝练和社会服务工作;做好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进一步加强学科交叉,促进关键技术突破。全院将凝心聚力,做到党建和事业发展融合推进,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内涵发展,全面加快推进学校“两个伟大”,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mage.png

学院院长杨兴国对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融合汇报。首先,回顾了2017-2021年的主要工作和成绩,学院在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特别是科研经费、本科生深造率、国家级高端人才、省部级科研平台等比2017年的实现了倍增。取得成绩的同时,也给了我们三个启示,即:坚持“三个一体”不动摇、牢记“三个不能”再出发、努力做到集体利益最大化。然后,对一流学科建设、工业互联网研究中心、2035先导计划、眉山校区科研能力建设、国重室重组等专项工作进展进行汇报。最后,对2022年学院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水平提升、社会服务、学院治理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全面布置。学校“十四五”的美好蓝图已绘就,创新2035先导计划已启动,第二轮一流学科建设即将全面启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对标一流、主动作为、追求卓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上一篇:我院开展“对标先进 争创一流”研究生党支部建设工作专题会
  • 下一篇:学院成功举办教师教学示范课暨创新大赛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