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我院2019-2020年度团校培训顺利开展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9-12-09 15:19:00 点击量:16925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共青团十八大精神,增强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我院顺利开展2019年团校培训活动,本学年团校计划四次授课,目前已经顺利开展了三次授课。

第一次团课于11月10日上午在江安一教B407举行。主讲老师是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晓荣,授课主题是: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黄晓荣副书记介绍了重走长征路的经历介绍了沿途的见闻和感悟,体现了红军过人的作风和顽强的精神,激励广大青年铭记红军精神,不忘使命。接着,向大家介绍了学院近四年的就业、升学、学习情况,强调学习的重要性。以全国“最美大学生”刘燚、四川省优秀“第一书记”杨帆、游泳健将曹舜泽等优秀水电学子为例,希望同学们在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涯中认真努力,踏实干事。

黄_副本.png

第二次团课于11月24日上午在江安综C407举行。主讲老师是学院团委书记李亮老师,授课主题是:新时代共青团的邀请。授课分为“乘风新时代”和“放飞青春梦”两个方面。李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共青团的历史,共青团团旗、团徽、团歌以及团员证的意义和各级团组织和“三会两制一课”的概念,带领同学们解读了习总书记强调的“五个牢记”,告诫同学们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着力锤炼高尚品格,不断增长能力才干,永远保持奋斗精神,勇于投身创新创造,鼓励大家学习的同时要加强锻炼、强健体魄,放眼世界、扩宽国际视野。

李_副本.png

第三次团校于12月6日下午在江安综C304举行。主讲老师是学院副院长聂锐华,授课主题是:勤奋、诚信、自信、自律、追求卓越。聂院长从97级学长的角度介绍了90年代川大水电学子的学习生活情况和学院发展历程、教学机构、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学校办学理念等方面情况。接着,向同学们讲解了学科前沿的相关信息,水利学科转型升级智慧水利,推进水利信息化、现代化。他强调:正如李校长所言,大学是人生的放大器,我们要放大自己的视野、放大自己的优秀、放大自己的创造能力,追求卓越,全面发展,秉承海纳百川精神,努力成为具有崇高理想信念、深厚人文底蕴、扎实专业知识、强烈创新意识、宽广国际视野的国家栋梁。希望同学们学习、生活、做人做事各个方面相互学习、相互帮助,把精力放在重要的事情上,把深度思考当成一种习惯。

聂_副本.png

三次行课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党和共青团的认识,同学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六点要求,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炼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奋斗,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 上一篇:我院党政办教工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 下一篇:我院离退休教工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