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我院党政办教工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9-12-10 11:50:00 点击量:15201次

  12月9日上午10:00,我院党政办教工党支部在学院A312会议室开展了专题组织学习生活会,党政办全体教师参加了学习。

  老师们集中收看学习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教育部联合摄制的纪录片《教育强国》之“立国之本”。“立国之本” 讲述了从制定《共同纲领》到召开第一届全国教育大会确定新中国的教育方针;开展扫盲运动,让亿万中国人开始了读书识字的新生活,成就足以载入人类文明史册;整顿调整中小学校、从1952年开始大规模高校院系调整;向苏联和东欧派出留学生,为国家建设源源不断的提供急需的人才等一系列重大事件,记录着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经过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中国教育在新中国建设时期克服艰难考验取得快速发展的辉煌历程。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在全国教育大会上,习总书记进一步提出了“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新要求;关于教育强国的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教育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建设教育强国的行动指南;加快教育强国建设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

2副本.jpg

   老师们为新中国教育事业取得的跨越式成就深感骄傲,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教育理念,心怀教育梦想,不忘教育初心,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改革创新,努力写好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

1_副本.jpg

  随后,每位党员同志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按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情况,认真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认真查找了自身存在问题,并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工作负责、对同事负责的态度进行互相点评,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真正达到了寻找差距、检视问题、共同提高的目的。通过“找差距、抓落实”,进一步领会上级部署、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推动改革发展,不断推动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迈上新台阶。

 





  • 上一篇:水文与水资源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 下一篇:我院2019-2020年度团校培训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