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学院组织收看学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9-04-30 12:11:50 点击量:14440次

   2019年,是伟大的五四运动100周年。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以引导广大青年在五四精神激励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4月30日上午10时30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政领导、党政办公室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集中收看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1-1_副本.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说: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力量高举起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行动激发了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伟大觉醒;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搏击培育了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中国青年是有远大理想抱负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深厚家国情怀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伟大创造力的青年!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1-2_副本.jpg

  习近平总书记希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善于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的身上感受道德风范,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为,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思想,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让清风正气、蓬勃朝气遍布全社会。

 1-3_副本.jpg

   五四运动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及其与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创造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这一精神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宝贵精神财富,激励着广大青年追求进步和光明,去推动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100年来,五四精神始终成为推动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强大动力,广大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勇担历史重任,为推动改革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学院师生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在纪念五四运动百年之际,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一定会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牢牢把握住五四精神的核心与实质,学习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团结带领新时代中国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 上一篇:学院教师羽毛球代表队勇创佳绩
  • 下一篇: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收看学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