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2023年“学习党的二十大,以党风促学风”学生骨干培训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3-03-01 21:45:14 点击量:1692次

2023年2月25日下午,水利水电学院2023年“学习党的二十大,以党风促学风”学生骨干培训会议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学生干部以身作则,提高思想意识,团结广大学生建设优良学习环境,奋力建设学院优良学风。

本次大会共设1个主会场和8个分会场,学院党委副书记马丹出席本次会议。我院本硕博全体学生骨干近200人参加培训,会议由学院毛英翥老师主持。

image.png

本次学生骨干培训是水电学院首次尝试贯通本硕博学生交流,充分发挥优秀硕博学生榜样作用,拓展本科学生干部视野,开阔低年级学生干部交流平台。

学生骨干培训会议于14:30在望江校区水电大楼C201演播大厅正式召开。会议开始,学院党委副书记马丹老师以“学习党的二十大,以党风促学风”为主题做报告,从从严治党的必要性、以党风促学风、以及如何规划自己的人生三个方面和学生骨干进行分享。希望学生骨干能够严格遵守党员发展规范,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成绩,加强党性修养,做一名综合素质优秀的学生,并积极规划自己的人生。马老师也和同学们分享了很多已经毕业校友的人生经历,鼓励学生们积极提升自己的学习、表达、沟通、团队协作、抗挫等综合能力。

image.png

本次学生骨干培训会议邀请了三位优秀的硕博学生代表进行了分享和交流,他们分别是2020级硕士研究生年级长、水电百川宣讲团成员——李沁芝, 四川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四川省学联主席,2021级博士班长——雷佳明以及曾任四川大学百川宣讲团副团长,负责水电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2020级博士郑兆强。三位代表通过分享自身经历,对大家提出了自己的经验建议:学会自我探讨,明确目标,合理规划时间,积极主动,做到严谨、细致、干净、利落,并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

image.png

分组讨论中,各小组成员积极发言,针对日常学生工作如何开展、学生党建工作如何做到规范化和透明化、如何促进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更好地发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根据会后调研的反馈,94%的参会人员表示在本次会议中收获较大,对本次本硕博共同交流给出肯定,也希望今后能够加强不同年级、不同专业学生之间的交流,对于学生骨干队伍凝聚力建设和学生工作标准化建设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 上一篇:学院走访慰问寒假留校学生
  • 下一篇:水利水电学院举行心理工作专题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