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术动态
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到我院开展学术报告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0-12-21 10:18:00 点击量:9647次

12月18日上午10:30,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刘德民正高级工程师受邀到我院A326会议室进行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能源与动力工程系王文全教授主持,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刘华、主任孙立成、鞠小明教授、陈云良教授、部分老师以及研究生们参加了报告会。

1_副本.jpg   刘德民做了题为“400m水头段抽水蓄能机组水力研发关键技术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从电力系统的安全性需要出发介绍了抽水蓄能电站的发展,东电集团水轮发电机组的业绩,抽水蓄能电站机组的现状,水泵水轮机运行中的主要问题等。报告阐述了水泵水轮机、发电电机、机组并网、运行安全等关键技术难题等开展的实验和数值模拟,以及研发的技术成果在工程实践中的应用,如中国最高水头的抽水蓄能机组长龙山抽水蓄能机组、敦化抽水蓄能机组、蟠龙抽水蓄能机组和梅州抽水蓄能机组等,这些抽水蓄能机组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环境效益。

学术报告后,老师们对抽水蓄能机组的水泵水轮机S形问题,数值模拟计算的关键问题等开展了热烈的讨论,研究生们也提出了水泵水轮机的相关问题。

本次学术交流会,老师们对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在抽水蓄能机组的关键技术和创新有了深刻了解,也对双方的合作发展有了新的思路。


  • 上一篇: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白格滑坡地质特征与裂缝区发展趋势分析研讨会在我院举办
  • 下一篇:中国科学院院士夏军来我校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