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119消防日”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3-11-10 09:22:00 点击量:1058次

秋冬季节,天干物燥,是火灾事故多发季节。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了解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熟悉火灾发生后自救互救及灭火流程,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2023119日下午,水利水电学院、山区河流保护与治理全国重点实验室联合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水利水电工程实验中心万里老师从校园火灾实例出发,围绕日常消防安全注意事项、火灾应急处置、消防器材类别及使用规范等方面,为参训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课。随后,现场师生使用灭火器进行了灭火操作演练。

本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通过现场讲解、操作示范、亲身体验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对消防安全知识和各种消防器材的了解,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普及了“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的消防安全观念,为学院、国重室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建设平安校园,起到了积极作用。

image.png

image.png

  • 上一篇:我院召开第六届纪律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 下一篇:我院开展青年教师培养发展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