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突破!我院学子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上斩获特等奖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3-11-03 18:35:09 点击量:1052次

1030日,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贵州大学落下帷幕。四川大学在终审决赛中取得了4项特等奖、3项一等奖的好成绩。我院2023级硕士研究生王宏涛作为负责人主持参赛的项目《高校就业困难毕业生就业现状、瓶颈及对策研究》从该赛道900余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揭榜挂帅”专项赛特等奖(全国前0.5%),是我院在该赛事首次获得全国特等奖。

image.png

王宏涛在终审决赛现场进行答辩

该项目选取我国西部地区7省(直辖市、自治区)38所高校学生作为研究主体,通过定量和定性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调查研究。该项目基于12777份调研数据,深度分析了高校就业困难毕业生面临的困境,提出以全过程育人理念为核心的“一三四”长效化就业胜任力培育体系,并依托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开展了落地实践,为促进就业工作时代转型和内涵式发展提供现实支撑。

image.png

团队部分成员合影

负责人王宏涛本科就读于我院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曾担任校团委创业就业促进部部长,多次参与国家级、省级科创竞赛,获国家级奖项3项、省级奖项7项,四川大学“百佳学生干部”等校级奖项18项。他说:“从第十七届的志愿者到第十八届的参赛者,挑战杯始终是我青春的主线。见证一批又一批青年科创人才奔赴‘挑战杯’的舞台,仿佛见证着国家科技创新的未来。感谢‘挑战杯’,让我收获了宝贵的团队精神,让我坚定了将个人发展与国家需求相结合的信念,让我坚信强国之路正在青年脚下!”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共青团服务大学生科技创新的重要载体,经过30余年的发展,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良好的影响,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本届竞赛搭建主体赛、“揭榜挂帅”专项赛、红色专项活动、“黑科技”展示活动有机组成的“1+1+2”赛事整体架构,共吸引全国2000多所高校、40余万件作品、250多万名学生参赛。


  • 上一篇:学院举办精准导师交流会
  • 下一篇:我院科技帮扶项目“科技赋能防灾减灾 助推甘洛乡村振兴”入选 新华网“全国乡村振兴优秀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