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精准导师交流会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3-11-03 18:33:25 点击量:976次

为积极实践三全育人体系,不断强化我院精准导师制度育人功能,促进精准导师育人更加精准、精细,我院学子进入二年级后将接受专业精准导师指导。11月1日上午10点,水利水电学院精准导师交流会在水电大楼A326召开。水利水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马丹、学工组、一二年级精准导师参加此次交流会。

image.png

副书记马丹介绍了学院精准导师相关规章制度。她指出,精准导师是本科生正向发展必不可少的助力,导师们需要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学业完成情况,在学业监督、科研基础尝试督促学生发展。

精准导师代表项霞、谢晶分享自己的学生指导经验。项霞老师认为,精准导师应多关注学生、及时交流,可以成立班级学习小组,促进学生之间互相督促学习,使学生进步。谢晶老师认为,锻炼学生科研基础能力是非常必要,作为精准导师可以让学生在大一、大二阶段进行科学研究的初步尝试,打实学生的科研基础。

image.png

最后,在自由交流环节,老师们一致赞同要结合学生培养方案、学习实际情况进行指导,促进学生正向发展、帮扶学业预警学生走出学习困境。


  • 上一篇:我院在四川大学2023年教职工运动会中勇创佳绩
  • 下一篇:突破!我院学子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上斩获特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