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我院承办的四川大学第26期锦水论坛“山区河流保护与治理中的水力学创新与发展”顺利举办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3-11-01 10:04:26 点击量:1368次

10月22日上午,我院承办四川大学第26期锦水论坛“山区河流保护与治理中的水力学创新与发展”顺利举办,论坛邀请了山区河流保护与治理全国重点实验室研究员、水力学研究所所长张建民作主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马丹、学院团委指导老师袁星宇以及来自各学院的近35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论坛。

image.png

张建民老师首先与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总结的成功之法:“格局+情怀+持续力=成功”。他希望同学们不要拘泥于一时得失,在广袤的科学天地中,要开阔眼界与胸怀,提高专注力和耐性,把青春乐章写在祖国大地上。接着,张老师开始了“山区河流保护与治理中的水力学创新与发展”主题讲座,从山区河流特点与水资源特征、水资源的功能与山区河流开发利用、我国水资源的开发利用现状与发展前景等角度依次讲述学院、实验室在山区河流保护与治理方面的科研创新工作,同学们对山区河流保护与治理全国重点实验室的目标定位、历史贡献和使命责任有了明确的认识。

image.png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就国家水网的布局和规划、数字孪生机理等问题与张老师展开讨论。学院党委副书记马丹老师为本期论坛作总结发言。

image.png

本次论坛紧密围绕“山区河流保护与治理”展开,同学们深刻认识了学院、实验室在山区河流工程泄流通道安全保障、山区河流水沙运动与灾害防治、山区河流水生态环境保护、高陡岸坡稳定性模拟预测等山区河流领域作出的卓越贡献,表示将努力学习、奋斗拼搏,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 上一篇:水利工程系78级校友返校举行座谈会并捐赠专题记录片
  • 下一篇:我院在四川大学2023年教职工运动会中勇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