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活动
我院水利水电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赴重庆开展“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岩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3-10-24 08:46:54 点击量:873次

为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感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思想境界,传承和弘扬红岩精神,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年10月21日,我院水利水电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赴重庆市渣滓洞、歌乐山革命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岩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image.png

在重庆歌乐山革命纪念馆内陈列着包括国家一级文物《大声》周刊停刊号、周恩来亲笔批示的介绍信等大量珍贵文物,让人们了解烈士的故事。步入陈列馆,恢弘、浩然之气油然而生,真实地重现了当年这些共产党人被关押的监狱的状况,大量的照片和文物向世人宣告着国民党反动派对于革命先烈的惨无人道的镇压和迫害,尤其是那面用被单衣物绣成的鲜红的五星红旗格外显眼。

全体党员教师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渣滓洞监狱和歌乐山革命纪念馆。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大家对“爱国、奋斗、团结、奉献”红岩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真真切切的感悟到了“红岩精神”中所蕴含的先烈们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和衷共济的爱国情怀、艰苦卓绝的凛然斗志、百折不挠的浩然正气。

通过这次“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岩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全体教师纷纷表示,“红岩精神”将不断激发大家干事创业动力,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 上一篇:我院党政办教工党支部赴四川大学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下一篇:岩土与地下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我为高质量发展做什么”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