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学习党的伟大历史,传承伟大精神——农业水利工程教工党支部开展党课和党史教育专题主题生活会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1-06-28 09:40:20 点击量:3813次

根据学校和学院党史教育专题学习与活动计划,2021618日下午,农业水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党课学习和党史教育专题主题组织生活。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学院副院长聂锐华、党政办主任庄文化。活动由农业水利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李乃稳主持。

首先,参加活动的党员和教师员工围绕党和国家发展历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事件进行了集中学习。党课活动回忆了红船、长征、西伯坡、抗美援朝及脱贫攻坚等党进行国家革命和建设历史的重要过程,深入学习和领会了由上述重大历史事件形成的对今后我们党的事业和国家发展影响的5大精神:红船精神、长征精神、西伯坡精神、抗美援朝精神、脱贫攻坚精神。这5大精神不仅对当时的历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我们今后的国家发展更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image.png

在党课学习后,系室进行了党史教育学习专题主题生活会活动。聂锐华副院长结合党课学习,指出本次学习的这五大精神,是我党在新中国革命及后续的国家建设中的高度总结和概括,是对党的指导思想和宗旨的生动诠释和践行,和延安精神、抗日精神等革命精神,共同组成了中国共产党立党为公、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精神谱系。农业水利工程系主任李龙国老师认为今天的学习很深入,全系教职工重新学习了党的伟大历史,领会了党的伟大精神,全系教职工必然以这次学习为契机,将本次的学习贯穿于今后的教学中,为国家培养优秀的水利工程人才。

最后,全系教师针对刚刚毕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针对农业水利工程专业学生基础差,部分学生存在专业情绪等问题商量了进一步工作的思路,要求全系教师,尤其是班主任、精准导师应该通过各种灵活方式,加强对大二、大三本专业学生的指导和帮助,并初步确定再次组织系室教师与大二农业专业学生于625日进行专业交流。

同时,系室教师还就大专业合并后,即学院水利水电工程、水文水资源工程和农业水利工程专业改革成水利科学与工程后,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讨论。要求参与本科教学任务的教师应根据教学计划和进度积极准备,做好2020级水利科学与工程本科生的课程教学工作。


  • 上一篇:水文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 下一篇:水工系教工党支部“学党史”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