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水利水电学院开展四川大学资助政策宣讲会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7-09-15 10:00:00 点击量:15480次

撰稿人:盖皓茜              审稿人:马丹

2017年9月14上午10:00,水利水电学院邀请学工部资助中心泽仁卓玛老师针对2017级新生开展了一场四川大学资助政策的宣讲会,并同时邀请14级优秀学生袁星宇同学与17级学生进行了交流。

泽仁卓玛老师就四川大学的资助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她的介绍分为资助、育人两个部分,告诉所有学生,我们学校的宗旨是“不让一个同学因家庭贫困而弃学”。

卓玛老师首先从时间上按照新生入学的“圆梦启航”助学金到学生毕业的就业资助进行了介绍,然后类型上分别介绍了奖、勤、助、贷、免等各个方面的政策,对每一类型都进行了详细讲解,特别强调了大学生贷款即使还款的重要性,卓玛老师根据自己的经历告诉了学生们一个关于校友的真实故事,一个校友因为遗忘自己的大学贷款,未能及时归还,在银行留下了记录,导致了这名校友升职的失败,卓玛老师不断地强调诚信,提醒贫困学子们要重视自己的品性培养。

卓玛老师热情的讲解相关政策

卓玛老师同时就学工部公益社团的精品活动做了介绍,鼓励贫困学子们积极参加公益活动,锻炼自己的能力,更好地完善自己。

14级的优秀学生袁星宇也就自己在公益社团雨露社工作的三年成长经历和新生们进行了交流,鼓励新生们加强自己的学业,同时不忘初心,积极锻炼。

同学们认真的听讲

 本次资助工作宣讲会对17级新生的帮助非常大,很多家庭贫困的学生表示听了卓玛老师讲了之后,感觉心里有底多了,对未来也少了很多的茫然,至少不用担心自己因为经济的原因而影响学业了。有同学也表示会向袁星宇学长学习,学业、工作两不误,让自己更好地成长。

新生辅导员老师也再次向学生表示,希望同学们不要太过于因为家庭的原因而担忧,学校的资助政策基本上是全覆盖,只要同学们有需要,都能得到学校的帮助,给所有学生吃了一颗定心丸,不少的贫困学生都露出了轻松的笑容,对与未来,学生们更加充满了期待。


  • 上一篇:传承和弘扬川大精神 勇担当代大学生的使命和责任 ——2017级新生形势与政策教育第一课
  • 下一篇: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召开党政干部宣布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