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2017级新生班主任与辅导员老师开展新生管理问题交流会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7-09-15 10:00:00 点击量:14717次

9月14日下午3点,水利水电学院2017级本科新生班主任与新生辅导员马丹老师就如何加强新生管理,帮助新生更好完善自己进行了交流。

辅导员马丹老师首先就近期掌握的需要重点关注的学生和班主任们进行了交流,并介绍了目前在17级采取的各种管理办法,比如制定《成长手册》追踪新生发展,完成晨读考勤,读书会交流等,并希望班主任们能够结合自己的教学科研对新生的管理提出更有效的管理办法。

班主任老师们也根据自己的经验提出了很多的合理建议,所有班主任都明确表示是培养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和自我学习能力是首要的事。李乃稳老师根据自己的经验建议加强和学生的日常交流,并且表示,他可以给本科生一些机会参与自己的科研项目,进一步锻炼学生的能力。谢果老师很重视学生上课的出勤率,希望辅导员能够提供学生必修课出勤的情况统计,帮助班主任及时介入,更好地培养学生的学习习惯。董建华老师就学生转专业和专业分流后班主任的管理提出自己的疑虑,担心学生变动太大不利于和班主任的交流。项霞老师主动提出想要更深入地了解一下《四川大学学生手册》和学生成绩的管理规定,根据以往的教学经验担心学生对选修课过于轻视。

所有班主任老师和辅导员老师就如何更好地管理新生各抒己见,并且提出,希望以后能够多交流,一方面是班级之间加深了解,另一方面也是希望能够信息共享,班主任老师和辅导员老师能够更好地配合,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

能够有一个更好的办法让班主任和学生更好地交流。

  • 上一篇: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2017级新生迎接工作圆满结束
  • 下一篇:传承和弘扬川大精神 勇担当代大学生的使命和责任 ——2017级新生形势与政策教育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