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第142期党校开学典礼暨第一次行课成功举办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7-04-17 10:00:00 点击量:15324次

2017年415920分,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第142期党校开学典礼暨第一次行课在江安校区综合楼C406教室顺利举办。参加此次典礼的有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第142期党校校长、水利水电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康教授,四川大学原组织部部长汪朝清教授,四川大学原组织部部长汪朝清教授,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晓荣教授,水利水电学院对外交流及校友办公室主任、党政支部书记陈敏研究员,水利水电学院学生科科长马丹老师,水利水电学院团委书记李亮老师,水利水电学院13级辅导员李国勇老师,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兼职辅导员文艳玲老师,水利水电学院江安兼职辅导员辛航老师及党校142120名学员。开学典礼由水利水电学院江安学生党支部书记任成瑶老师主持。

开学典礼在全体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陈建康教授在致辞中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同学表示热烈欢迎。陈教授指出,增强党性认识是入党积极分子们的重要任务,鼓励同学们树立正确价值观和入党动机,并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要坚定理想,时刻不忘党的宗旨,实在做人,模范带头,永远忠诚于党的教育、党的事业。最后,陈教授祝愿同学们在党校学习中取得优异成绩,祝党校培训圆满结束。随后黄晓荣教授进行了讲话。黄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大五中全会的讲话,指出在新的发展形势下,确立新的发展理念、突破发展瓶颈势在必行。他从以下5个方面阐述了如何以国家新发展理念引领个人发展的话题。一是在不乐观的就业形势下,我们要以创新驱动发展,如我国自主创新的“共享单车”计划。二是协调,他鼓励同学们全面发展。三是开放,黄书记表示,我院受到多方资助,为对外交流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四是绿色,即生态就是生产力,必须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最后是从共建到共享再到共赢的实现。接下来是党校学生代表贾云霄同学发言。贾同学首先表达了成为党校学员的激动、荣幸之情,并表示一定跟随党的步伐,严格要求自己,,承诺以饱满的热情完成党校学习,完善自己,向组织靠拢,把握学习机会,争取早日成为党员,并希望老师在今后的学习中批评指正。典礼最后,任成瑶老师宣布了党校上课纪律,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注:各领导、嘉宾与全体同学齐唱国歌)

(注:陈建康教授致辞)

(注:黄晓荣书记讲话)

(注:学生代表贾云霄同学发言)

接下来,由四川大学原组织部部长汪朝清教授讲授第一讲《深刻认识和理解党的性质》。汪教授指出,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是在不断被完善、精确定位的,概括起来即“两个先锋队、一个领导核心、三个代表”。实践和经验证明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始终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他强调,市场经济的变化导致社会阶层构成发生了变化,但是党的基础阶级不变。社会各阶层皆对社会做出了重要贡献,大大推进了生产力发展。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如何坚持党的性质,是对同学们提出的新要求。汪教授还以党内存在的腐败问题为反面教材,警示同学们要加强道德诚信修养,做遵纪守法的表率。然后汪教授带领同学们观看了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视频,激励同学们抓住机遇,好好学习,向党组织积极靠拢,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12时,第一次行课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顺利完成。

(注:汪朝清教授进行第一次授课)

本期党校培训共五次授课,将从“党的性质”“共产党员的条件”“党风廉洁文化教育”“坚定对党的信念”“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培训教育,使同学们深入了解认识中国共产党,树立正确三观,联系实际明确奋斗方向,为早日成为一名党员而不懈努力。

  • 上一篇:水利水电行业前景分析和水利行业创新讲座成功举办
  • 下一篇:我院顺利入围“激情川大”合唱大赛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