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水利水电行业前景分析和水利行业创新讲座成功举办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7-04-17 10:00:00 点击量:15233次

2017年4月14日14时,水利水电行业前景分析和水利行业创新讲座于江安校区第一教学楼B座501教室成功举办。中国电建成都勘测设计院团委书记、党群工作部副主任刘俊先生受邀为水利系大一同学开展了一次针对水利行业全方位解析的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还有水利水电学院委副书记黄晓荣教授,团委书记、16级学生辅导员李亮老师,职辅导员辛航老师与水利水电学院16级全体同学。

(注:刘俊先生讲话)

本次讲座的嘉宾刘俊先生在水利方面发展卓越,在2011年获得武汉大学水工结构专业硕士学位,曾担任印度尼西亚工程项目副设计总工程师,获中央企业党建政研成果二等奖,中国施工企业协会科学技术奖科技创新成果二等奖等多种奖项,发表论文十余篇,授权国家专利5项,在科技研究方面成就显著。讲座主要分为两大方面,一是对水利水电行业前景的分析,刘俊先生首先为同学们播放了一段视频,展示了中国电建成都勘测设计院的辉煌历史和各项水利水电工程。随后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行业的发展现状,剖析国家政策,介绍相关技术发展。其二是介绍水利行业的创新思路,刘先生鼓励同学们进行创新创业,参加相关的双创活动,但同时也告诫同学们,不要盲目创业,要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刘先生耐心地为同学们分析了创业要顾虑的诸多内容,如个人能力、家人支持及资金问题等,这些都是在创新创业过程中无法回避的问题。老师希望同学们能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做出自己的选择。讲座最后,刘俊先生还对全体同学提出了殷切期望和美好祝愿,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活动,明确自己的目标,在深思熟虑之后做出自己的选择。下午330分,讲座在全体同学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注:活动现场)

此次讲座,刘俊先生师从水利水电行业前景和水利行业的创新两方面,对水利水电学院的大一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让大家对水利水电行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也对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有更深入的思考和更细致的规划,这为他们提高创新创业意识、增强自身科学文化素养、成长为一个优秀的川大人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人:何玉芬    审核:李亮

  • 上一篇:水电学院召开心理健康工作会议
  • 下一篇: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第142期党校开学典礼暨第一次行课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