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水利水电学院团校第二次行课圆满结束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7-12-18 10:00:00 点击量:14793次

撰稿人:潘恒志          审稿人:李  亮

2017年12月15日下午2时30分,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下,水利水电学院第二次团校于江安校区一教B座501教室成功举办。本次团课的主题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主讲老师为四川大学团委书记赵露老师,水利水电学院正处级组织员赵毅老师、院团委书记李亮老师以及团校150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团课。

在全体起立庄严的合唱了中国共青团团歌后,赵露书记为大家授课。首先,赵书记全面介绍党的十九大盛会的整体情况,再全面地解读十九大报告,特别是报告中对青年人在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做重要强调。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期望“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以及历任领导集体对青年的关心和重视。接着,赵书记从十九大谈到四川大学,介绍了2003年到2016年几年间我校院士等杰出人物数量的增加以及我校在各大赛事获奖和综合排名上的突破,并以川大人论坛等活动为例,从党的十九大谈到我校对青年的培养和做出的努力。赵书记授课的第三部分是川大共青团为学生成长所做的努力,介绍了我校团委打造校园文化品牌活动,营造向上文化氛围,提供机会,整合资源,提升学生科学研究和自主创新能力等突出作为。最后,她告诫所有学员,要牢固树立新思想,刻苦锤炼新本领,奋发展现新作为,做到新时代青年应当有的使命和担当。“接力奋斗放飞青春梦想,不懈努力书写人生华章”,授课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受益匪浅,感触颇深。

(赵露老师授课)

接下来主持人给在场学员分享了一个有关拖延症的演讲视频,并以天生残疾却自信乐观的尼克•胡哲的人生经历结尾,激励同学们树立积极的人生态度,为梦想不懈拼搏。3时40分,水利水电学院2017-2018学年团校第二次行课在全场与会人员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团校旨在向广大同学们发出号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望每个人都有一颗赤子之心、有一腔报国热血,把理想抱负熔铸在脚踏实地的奋斗中,将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相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 上一篇:水利水电学院刘燚同学荣获四川大学第九届 研究生“十佳学术之星”
  • 下一篇:我院雨露社团支部荣获2017年四川大学“活力团支部”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