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水利水电学院刘燚同学荣获四川大学第九届 研究生“十佳学术之星”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7-12-15 10:00:00 点击量:15497次

撰稿人:何玉芬                审稿人:李  亮

研究生是高校科学研究和导师科研团队的中坚骨干,优秀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在我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进一步彰显我校研究生在科研道路上坚定学术理想、不畏艰难险阻、勇攀科研高峰的精神和风貌,发掘学术菁英,树立学术榜样,自2017年11月3日起,四川大学第九届研究生“十佳学术之星”评选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经过32个学院或研究中心的选拔,产生了32位学术之星候选人。通过评选委员会严格、公正的初期评审以及现场答辩环节,最终共有10名研究生入选四川大学第九届研究生“十佳学术之星”,22名研究生入选四川大学第九届研究生“优秀学术之星”。水利水电学院2016级博士研究生刘燚同学,被评选为四川大学第九届“十佳学术之星”。

刘燚,岩土工程专业“3+2+3”本硕博连读研究生,师从水利水电学院副院长戴峰教授。作为第一主研,她参与了导师主持的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课题,并参研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两项)、四川省杰出青年基金和水电工程技术咨询项目等多项课题,在节理岩体动力响应与损伤本构模型研究方面取得了丰富的成果。已发表学术论文18篇,含第一作者SCI收录论文5篇,合作作者SCI收录论文8篇。5篇一作SCI论文中,有3篇发表于Rock Mech. Rock Eng. (IF=2.905,中科院一区,中科院Top期刊)。多次在美国岩石力学大会等国内外学术会议上做大会报告并发表会议论文,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张光斗优秀学生奖学金、四川大学优秀毕业生干部等奖项与荣誉。

个人感悟:学术之路,人生一征途耳,当以奋斗为桥,勤勉致知,励行致远。蓉城研学之时,恰值青春韶年,幸得恩师发蒙启蔽,渔鱼双授,术业方可日益精进,渐有所成。虽学海无涯,然书山有径,吾将感恩戴义,上下求索!

  • 上一篇: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勇做新时代水利开拓者 ——记水利水电学院院长刘超教授给研究生做专题讲授
  • 下一篇:水利水电学院团校第二次行课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