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吴世勇副总经理到水利水电学院作学术报告
来源/编辑: 学院办公室 更新时间:2017-11-28 18:39:03 点击量:19398次

      2017年11月28日上午9:00,水利水电学院特邀请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吴世勇副总经理来院作学术报告,吴世勇副总经理以“雅砻江流域工程安全关键技术与风险管理”为主题,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全面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水利水电学院教授委员会主席张林教授主持,水利水电学院老师和研究生一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吴总从“雅砻江流域概况”开始讲述,简单介绍了雅砻江公司、雅砻江流域水能资源、雅砻江流域水能资源开发“四阶段”战略。随后结合具体的水电站,详细介绍了雅砻江流域工程安全所解决的各种安全技术,重点阐述了锦屏二级水电站深埋长大隧洞安全技术、锦屏一级地下厂房洞室群安全控制技术、高边坡及滑波体安全技术、梯级水库群联合调度安全技术,让大家对雅砻江流域工程安全关键技术有了深入的了解,同时也由衷钦佩攻克这些关键技术的设计工程师们。接着吴总详细讲解了泄洪安全实时监控系统、流域中下游水库地震检测系统、流域大坝安全信息管理系统、水电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管理平台四种实现的雅砻江流域工程安全管理系统,同时也具体阐述了流域工程风险管理中运用的风险分级管控技术和流域应急指挥系统。我们认识到目前雅砻江流域工程利用信息化技术实现了系统应用,对各种工程安全风险开展了有效管控,为确保流域梯级水电工程安全奠定了基础。讲座慢慢地接近了尾声,大家都听得十分投入,提问交流环节中水电学院老师和博士、硕士研究生积极提问与吴总进行了相关问题的探讨。最后张林教授对吴总的学术报告作了总结,并向吴总给水电学院学生带了一场精彩充实的学术讲座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聆听完吴总关于雅砻江流域工程安全关键技术与风险管理的学术报告,水电学院的研究生不仅了学到了水利工程前沿的专业技术和信息化的安全风险管控系统知识,更让水电学院研究生坚定了学好专业知识的决心。


  • 上一篇:第六届中国水利水电岩土力学与工程学术研讨会在成都隆重召开
  • 下一篇:四川大学在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设立研究生教育实践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