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四川大学在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设立研究生教育实践基地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6-09-11 10:00:00 点击量:19988次

为充分发挥四川大学和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在研究生教育和高层次水利科技人才培养方面的资源优势,探索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构建院校研究生教育和科学研究合作平台,不断提升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和水平,推进协同创新和共同发展,经四川大学和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双方协商,四川大学在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设立“四川大学研究生教育实践基地”。2016年7月11日下午,四川大学研究生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院长张建云教授、四川大学副校长许唯临教授、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云教授、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院长李嘉教授等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云主持。





    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水科院张建云院长对许唯临副校长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对四川大学长期以来对南京水科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张院长指出,四川大学和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各自优势突出,欢迎四川大学在我院设立研究生教育实践基地。双方通过研究生交流实践、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可以共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院校科研水平,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高层次人才。

许唯临副校长对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许校长指出,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与四川大学,长期以来不断加强合作交流,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具有较好的合作基础,合作空间充足。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高层次科技人才队伍强大、科研平台丰富、科研项目充裕、人才培养保障有力,为研究生培养提供了优越的条件。四川大学将以设立研究生教育实践基地为纽带,进一步加强与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在研究生教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

南京水科院李云副院长介绍了我院博士、硕士学位点建设、研究生招生规模、培养模式、保障措施和特色优势等研究生教育方面的情况;院长李嘉教授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方面的基本情况。

揭牌仪式前,院长李嘉教授、副院长刘超教授以及院研究生与学科办、党政办负责人、国重室办公室、实验中心等一行人在李云副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铁心桥水科学与水工程实验基地,调研实验室管理模式等,陪同一起参观和参加揭牌仪式的还有南京水科院科研管理处、人事劳动教育处(研究生部)、综合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水文所、水工所、河港所、岩土所、材结所、大坝所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负责人等。

  • 上一篇: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吴世勇副总经理到水利水电学院作学术报告
  • 下一篇:巴基斯坦学者Z.H. Khan与能源动力工程系进行学术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