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9-07-19 13:04:04 点击量:16087次

7月13日至16日, 由中国水利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主办,昆明理工大学电力工程学院承办、云南农业大学水利学院协办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在昆明理工大学隆重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四川大学、武汉大学、天津大学在内的90余所高校共计237个参赛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我院3支参赛团队发挥出色,最终在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1个特等奖、1个一等奖和1个三等奖的优秀成绩。

1_副本.jpg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智慧水利”,利用多种技术围绕智慧水利建设等进行实物作品的创新设计与制作,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注重节水优先、绿色生态、人水和谐及新技术的应用。大赛评委均为国内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各参赛代表队通过作品演示、分组答辩、复赛答辩等环节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学院从201812月起对各专业报名的诸多团队进行层层选拔,最终选派3个团队代表我校参加全国决赛。我院水利水电工程系周宏伟副教授、学院团委书记李亮老师领队,水利水电工程系教授李艳玲教授,热能与动力工程系谢果副教授、党晓强老师为指导老师带队前往参赛。我院水利水电工程系李洪涛教授作为本次大赛的评委,在完成大赛评委工作的同时,对我校的参赛作品、参赛教师和学生给予了认真指导。

经过审阅设计资料、模型演示、现场答辩等比赛环节,谢果副教授指导的作品“浮泉仿生净水器”(陈思良、赵盼盼、卫元珂、李玮、吕怡静)荣获特等奖,党晓强老师指导的作品“外螺旋叶片滚筒式水面漂浮物收集船”(李一林、赵凡萱、邓虎超、张良泉)荣获一等奖,李艳玲教授指导的作品“人工湖辅助清污排沙系统”(徐希蒙、王洪涛、崔芷慧、成麒卓)荣获三等奖。

2_副本.jpg

作品“浮泉仿生净水器”荣获特等奖


3副本.jpg

作品“外螺旋叶片滚筒式水面漂浮物收集船”荣获一等奖


4副本.jpg


作品“人工湖辅助清污排沙系统”荣获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每两年举办一届,旨在提升大学生的创新和实践能力,为水利事业发展培养更多有用人才,促进水利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希望我院获奖师生继续开拓进取,不断创新,更好地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为我国水利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 上一篇:我院能源与动力工程系教师一行参加2019全国高校能源动力类专业课程教学研讨
  • 下一篇:我院学生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岩土工程竞赛中荣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