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我院能源与动力工程系教师一行参加2019全国高校能源动力类专业课程教学研讨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9-07-18 16:10:00 点击量:14575次

7月14日,我院能源与动力工程系鞠小明教授、陈云良教授、徐永副教授、刘洪涛老师一行4人赴江苏镇江参加2019年全国高校能源动力类专业课程教学研修班,就能源动力类专业课程教学改革等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1.png

7月15日上午,教学研讨大会对“新环保政策形势下热能环保专业人才培养途径的探索”、“一流能源动力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和体系的建设”、“能动学科与智慧电厂融合创新思考”等新工科、智慧+背景下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教学建设改革密切相关的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研讨。共同交流分析在新形势下传统能动类专业面临的问题,分享具有成效的建设举措及改革办法。

下午,与会代表就新能源专业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以及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议题包括“生物质能的课程建设与体会”、“适合能源动力类专业的“太阳能”课程设置与教学体会”等新能源方向相关的课程建设经验交流。大会对新能源专业的培养目标及培养方案建设与传统能源专业的区别及建设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7月16日,会议主办方组织参会代表参观了常州龙腾光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太阳能槽式热发电成套设备的发展现状。

此次教学研讨,我院教师与全国各大高校能源动力类专业进行了交流,学习了专业建设与改革的成功经验,为我院能动专业教学改革提供了参考。


  • 上一篇:成都市泡桐中学师生到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学院开展科普教育活动
  • 下一篇:我院学子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