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到建川博物馆开展党建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8-12-06 15:08:59 点击量:14108次

11月9日上午,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号召全体党员不忘爱国主义革命精神,教育和引导党员进一步弘扬抗战精神、长征精神和党的革命传统,我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水力学国重室教职工党支部及退休教职工党支部部分党员到建川博物馆参观学习,开展党建主题教育活动。

11.png

怀着崇敬的心情,党员们首先参观了“抗战老兵手印广场”。每个手印的主人都是当年参加过抗战的老兵,碑林使用的材质是钢化玻璃,采用腐蚀的方法将手印印在钢化玻璃上,这种材质坚硬透明,喻意老兵的心同天地阳光一样明亮而充满生机。色彩鲜艳的手印,象征老兵爱国牺牲的精神。碑林是老兵的汇集,是英雄和力量的汇集,更是民族精神和气节的汇集。

22.png

党员们先后参观了中流砥柱馆、正面战场馆、红军长征在四川纪念馆等。通过三个主题单元—“民族的脊梁”、“敌后之岁月”“根据地建设”,生动展示出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下的军队、敌后民众八年抗战情况,突出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代表全中国人民的意志,领导和推动了伟大的抗日战争,浴血奋战于抗战最前线,成为全民族团结抗战的中流砥柱的光辉历史。

在中流砥柱馆前的广场上,所有党员在陈敏老师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整齐列队、握紧拳头、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出大家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努力奋斗的信念和决心。

33.png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感受到伟大中华民族不屈不饶、不怕牺牲、艰苦卓越、众志成城的抗战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先进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祖国的事业添砖加瓦。

 





  • 上一篇:我院第一届本硕联合辩论赛圆满举办
  • 下一篇:“八”山蜀水,诗意年华——学院2018级迎新晚会圆满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