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我院第一届本硕联合辩论赛圆满举办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8-12-04 10:43:31 点击量:15162次

  11月30日,我院第一届本硕联合辩论赛在学院A331会议室圆满举办。比赛共设初赛、复赛、决赛三轮,本科及研究生的选手们参加了本次辩论赛。

  比赛特邀我院曾兼权老师、谢晶老师、陈云良老师、舒仲英老师和辅导员文艳琳老师担任评委嘉宾。决赛分两场进行,第一场就“对不讲诚信的人是否应该讲诚信”展开了精彩的辩论,角逐冠亚军,第二场就“‘佛系’标签对当代青年成长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进行辩论来角逐季军。

1111.png

  第一场比赛,正方是第二组锦鲤队,所持观点为“对不讲诚信的人应该讲诚信”;反方是第六组佛系辩论队,所持观点为“对不讲诚信的人不应该讲诚信”。辩手们用一个个实例对准对手的一个个论点,激烈交锋,赢得了台下一片片掌声。

  第二场,正方是第七组乌拉乌拉小魔仙队,所持观点为“‘佛系’标签对当代青年成长是利大于弊”;反方是第一组水电皮孩队,所持观点为“‘佛系’标签对当代青年成长是弊大于利”。双方辩手旁征博引,巧妙攻辩,措辞缜密,流利谈吐,精彩纷呈。

2222.png

  经过激烈的唇枪舌战,第一场的第六组佛系辩论队略胜一筹,成功摘取冠军桂冠,第二组锦鲤队获得亚军,第一组水电皮孩队获得季军。两场比赛的最佳辩手分别为第六组的孔欣悦同学及第七组的许婷婷同学。

3333.png

  本次辩论赛意在促进我院学生诚信学风建设,增强大家的诚信意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锻炼同学们的应变、表达能力,培养团队合作意识,形成一种勤于思考、敢于思辨、坚守诚信的良好学习氛围。





  • 上一篇:我院学子在首届“能源•智慧•未来”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 下一篇: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到建川博物馆开展党建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