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1-05-06 09:53:57 点击量:6045次

为扎实推动学生深造工作,提升学生考研深造成功率,为学院2018级本科考研学子答疑解惑,我院于430日下午230在水电学院C201演播厅开展考研深造经验交流分享会活动。分享会邀请到了本科2017级五位考研成绩优异的同学进行经验分享交流,2018级全体同学到场参会。

本科2017级陈猛同学分享了在备考过程中的心态调整,数学二的学习方法及复习资料的使用,最后给出了他的备考建议。陈猛同学提到在日渐激烈的考研竞争中,想要成为最后的胜利者,首先态度必须端正;同时鼓励大家考研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只要多做、不停,一定可以成功。

image.png

本科2017级刘铭睿同学分享了他水力学专业课的高分秘诀,详细介绍了自己专业课使用的资料,关于专业课大纲的解读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细致地讲解了被大家忽视的一些知识点的重要性。在时间规划方面,刘铭睿同学建议大家将专业课分为基础、强化及冲刺三个阶段,分阶段攻坚克难。

image.png

本科2017级周巾森同学分享了材料力学专业课高分突破的经验,从复习资料与复习方法入手,向同学们介绍了知识点配合真题训练的复习方法,给出了大家需要重基础、多运动、保持良好心态等建议,只有坚持到最后的人,才是真正的强者。image.png

本科2017级杨奇霖同学在英语一的复习方面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从单词到作文,杨奇霖同学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技巧毫无保留地向大家分享,给出大家贵精不贵多的英语学习建议,同时提醒大家要注意每次做题训练的时间。image.png

       本科2017级丁璐同学报考了西安交通大学的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专业,她从数学和政治的学习资料着手,向大家介绍如何科学、阶段性地准备考研数学和考研政治,同时也建议报考外校的同学要留意招生信息,做好规划。

image.png

本次考研深造经验交流分享会是我院深层次助推学生深造工作的系列活动之一,为我院构建多层次、全方位、针对性、个性化的深造发展体系添砖加瓦。我院还将继续通过多种方式进一步服务学生深造,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 上一篇:奉献青春力量,助推乡村振兴—— 我院“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开展社会实践暨基层宣讲活动
  • 下一篇:我院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