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奉献青春力量,助推乡村振兴—— 我院“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开展社会实践暨基层宣讲活动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1-04-30 15:48:33 点击量:6717次

百年光辉历程,百年丰功伟绩,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贯彻教育扶贫理念,在学院党委支持下,4月27日,学生科科长马丹老师带领学院“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赴甘洛县水利局、甘洛县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为期三天的调研、宣讲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乡村振兴与美好生活”为主线。宣讲团从两方面开始学习实践:一是到甘洛县水利局实地调研,了解甘洛县水利局基层工作情况,认识了解脱贫攻坚和村振兴战略的突破与进步;二是深入甘洛县职业技术学校进行“教育乡村振兴与爱国理想实践、农村用水安全与水环境保护、山地灾害预防与自救”三个主题宣讲,开展教育扶智。

在甘洛县水利局交流座谈会上,我院挂职干部孟玉川老师与水利局副局长阿吉克坡、办公室主任曹军热情接待了宣讲团一行,并且给宣讲团成员介绍了水利局承担的脱贫攻坚、防洪抗旱、农村安全用水等相关工作。让学生们对水利局、基层公务员的工作有了大概了解。阿克局长对我院挂职干部孟老师的工作表示大力赞赏,也希望今后能够有更多的专业人员能够加入甘洛县水利局做好基层工作。

image.png

在甘洛县职业技术学校,宣讲团的三位队员郑兆强、王宁、余思怡分别为该校200余名高中学生进行主题宣讲,特别针对甘洛发生的7.29,8.30重大地质灾害事件进行讲解,希望学生能够通过所学到的知识帮助家人、村民进行灾害的预防与自救。甘洛职业技术学校领导对此次活动大力支持,对宣讲团一行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感谢,也表达了对包括我院研究生魏新宇在内的在职中支教的第22届研究生川大支教团工作的赞赏。

image.png

在我院十九大宣讲团在甘洛县社会实践期间,恰逢四川大学副校长侯太平教授带领组织部、后勤等领导赴甘洛县开展挂职干部轮换暨期满考核工作。在四川大学挂职干部交流轮换座谈会上,宣讲团带队老师马丹汇报了宣讲团对甘洛县挂职干部工作的了解,对挂职干部们展现出干事创业的热情和艰苦的工作作风表示由衷的敬佩。马丹老师表示,通过实地的走访了解,让我们的学生学到了艰苦朴素和努力奉献的精神,并会以此为榜样,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努力地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 上一篇:参观建川博物馆主题党日活动
  • 下一篇: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