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术动态
北京师范大学段青云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8-09-17 09:28:53 点击量:7252次

9月14日下午15:00,北京师范大学段青云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本次学术交流以近年来山洪灾害频发为背景,讲述了国内外对水文预报不确定性的研究进展,方法与模型,展望了水文预报不确定性的发展前景。水文系覃光华老师主持本次会议,水电学院相关领域教师与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

段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大家解释了什么是不确定性和确定性,在题为“Confronting uncertainties in hydrometeorological forecasting”的学术报告中,段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不确定性普遍存在于水文预报的各个阶段,为了让预报对我们的社会有益,我们必须量化和减少这些不确定性。通过讨论各种不确定性的来源,并提出各种应对方法,特别强调水文模型参数有关的不确定性问题。

段老师的发言引起参会老师和同学们的浓厚兴趣,参会的老师和同学纷纷交流探讨,气氛非常融洽。交流会以水文预报未来面临的挑战和水文学的机遇为视角圆满结束。

讲座.png



段青云教授个人简历: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首席科学家。曾任NOAA水文实验室热别项目研究组组长和劳伦斯利乌莫实验室资深研究员,一直领导国际水文模型参数估计实验,2012年被选为世界最大的地球和空间科学协会-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的会士,2015年被选为世界最大的大气科学协会-美国气象学会的会士,是目前水文界唯一获得这两个协会会士的华人。


 




  • 上一篇: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吴为教授访问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 下一篇:我院在Nature Communications上发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