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我院首届科研训练营成功举办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8-11-27 09:42:28 点击量:18730次

11月24日,由学院主办、研究生会承办,五个学术型社团联合协办的“水利水电学院首届科研训练营”在水电大楼A331会议室顺利举行开营仪式。学院院长刘超、副院长戴峰及学生科科长马丹出席了开营仪式。

本次活动邀请到刘燚、白兆亮、沈位刚等9位来自各个系室的优秀研究生和大家进行交流,分享学习、科研、生活中过程中的心得体会。我院本硕近60名优秀学生参加了本次科研训练营。

我院刘超院长在开营仪式致辞,提出“不懈努力,勇攀科学高峰”,希望各位优秀的同学们要严格秉承校训精神,在不断的学习过程中仍然能保持自由的思想、独立的思维、批判的精神。在学术生活中,时刻保持一个科学家的态度,希望同学们不仅是在我们工作当中,还要在人生的长河里始终保持求真务实的作风。

11.png

我院副院长戴峰在发言中表示,各位优秀的大学生在广袤的学业生涯中,不要限于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更要有一个更高的目标:树立家国情怀。他提出为我院优秀的博士、硕士研究生代表点赞,他们为学弟学妹们树立了优秀的榜样。希望优秀的研究生学长们把如何做科研,如何将科研和生活较好的结合等经验分享给学弟学妹,并要求优秀研究生学长们要利用自身优秀带动群体进步,引领学术进展。

两位领导为科研训练营的主讲嘉宾颁发了水利水电学院优秀学长聘书。

22.png

我院组织策划科研训练营,是为了适应新时期高校教育的特点,尊重学生主体地位,促进学生个性发展,引导具有科研潜力的学生更快、更早地了解适应科研生活,针对学业优秀的学生进行科研素养强化训练。

特邀主讲嘉宾相继分享自己的科研,工作经验。刘燚博士从学术写作、论文写作、个人感悟三个方面给师弟师妹们分享经验,并向大家介绍了论文写作中数据处理、论文作图、参考文献等方面的写作技巧。白兆亮博士介绍了在学业压力之中如何进行恰当的自我认知与能力提升,并向大家介绍自己在科研平台的选择、科研探究过程中的心得,向大家展示学院为同学们提供的一流的条件,并以自己为例向大家展示研究生的日常学习生活。沈位刚博士从深造和就业选择、科学研究的重要品质、科研进度控制方法三个角度与师弟师妹们交流,并向大家介绍了如何快速了解研究方向、如何做好时间安排、英文写作三方面的技巧。丁宇飞博士向大家介绍攻读研究生过程中几个关键的时间节点,并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参与科研活动的心得。王佳美博士的分享主题是“女博士的科研与生活”,她从自己科研学习、社会工作和兴趣生活的角度向大家展示了一个活泼可爱的女博士形象。

特邀嘉宾分享之后,由李文奇、许家菱、甘滨蕊、朱燕梅四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分别带领营员在水电学院A329、A312、A223、水电学院工会之家四个分会场进行交流。经过一天的学习,研讨,营员们非常积极踊跃地讨论了自己参加大学生创业创新训练及本次科研训练营的感悟,并在讨论中提出了自己学习和科研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分会场的优秀研究生们以亲身经历逐一解答疑惑,让所有同学感到受益匪浅。

在科研训练营的最后,全体营员恋恋不舍地合影留念,纷纷表示本次的科研训练营不虚此行,期待学院今后能够提供更多类似的交流机会。

 33.png





 



 

 


  • 上一篇:我院“深地与地下水利”国重创新班召开工作布置会
  • 下一篇:南京师范大学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来我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