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我院“深地与地下水利”国重创新班召开工作布置会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8-11-26 16:26:50 点击量:16573次

11月23日下午4点,我院“深地与地下水利”国重创新班工作布置会在江安校区综合楼B104教室顺利召开。学院副院长谢红强,本科教学科、学生科相关老师出席了会议,国重创新班全体同学参加了会议。

 QQ图片20181126162607.png

谢红强副院长进行工作布置


  谢红强副院长首先从发展历史、师资队伍、主要研究领域、研究平台、近五年主要成果以及在国内外的地位、影响等方面对水力国重室进行了较为详细的介绍,重点对以水力学国重室为代表的国家级科研平台对本科人才培养的投入与支持。

谢红强副院长着重介绍了国重创新班的创办目标、建设基础和特色培养模式。他强调:国重创新班作为学院积极探索的人才培养模式之一,始终以培养“厚基础、交叉性、个性化、研究型”的特色拔尖创新人才为目标,具有“通专融合,跨界培养;名师引领,小班互动;特色课程,个性培养;协同育人,联合培养;多向激励,动态管理”的显著特色,是在传统培养模式的基础上,对具有学术兴趣、强烈创新意识且学有余力的同学做的“加法式”培养过程,创新班强调本科学术能力培养,强调学科交叉融合,实行“实验室/方向轮换”、“末位动态调整”、“特殊学分制”等特色管理模式。

QQ图片20181126162653.png

与会同学认真聆听


然后,谢红强副院长介绍了国重创新班的近期的主要工作,包括导师遴选、研究方向志愿填报、标配式学术讲座征集以及对特色培训方案的初步思路等。结合学院和国重室的特色研究方向介绍,强调学院将秉持着以“准研究生”理念培养国重创新班学生,除了常规的学术讲座外,还将邀请行业精英和国际专家为大家开展精彩的前沿讲座。

他强调:国重创新班是学校、学院对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有益尝试,是对常规本科培养方案的“加法”和“增量”,需要同学比一般同学付出更多精力和努力;同时希望国重创新班同学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升,做全面发展的水利水电拔尖创新人才。

QQ图片20181126162826.png

创新班全体同学与参会老师合影



  • 上一篇:农业水利工程系开展党支部政治学习
  • 下一篇:我院首届科研训练营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