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术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山区暴雨山洪水沙灾害预报预警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完成示范区野外科学考察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0-11-04 16:01:35 点击量:7838次

10月30日至--11月3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山区暴雨山洪水沙灾害预报预警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完成了川藏铁路示范区和汶川地震示范区山洪水沙灾害野外科学考察。 

我院项目负责人刘超教授带领考察组共计60余人赴康定、泸定和汶川等地开展了野外科学考察现场查勘工作,重点考察了示范区内三道桥沟、日地沟、西河、牛塘沟、草坡沟等多条山洪水沙灾害沟。

1.png

科考人员围绕示范区内山洪水沙灾害特征及监测预警对策,与示范区水务局管理人员和当地受灾群众进行了交流研讨,并针对山洪水沙灾害中物源识别、有效监测及预报预警等关键难题,对示范区内山洪水沙灾害沟的水文地质条件、沟道演化特征和已安装监测设备运行情况进行了勘察,为项目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2.png



  • 上一篇: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强人类活动影响下山区性河道演变与水沙输移互馈机制研究”专题成果审查会召开
  • 下一篇: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白格滑坡地质特征与裂缝区发展趋势分析研讨会在我院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