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学院师生参加中国水利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第七届理事会2023年年会暨教育部水利类教指委第八次全会系列活动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3-08-17 16:50:59 点击量:1893次

2023年7月19日至21日,中国水利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第七届理事会2023年年会暨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八次全体委员会议在河南郑州召开,来自全国85所院校、单位的24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商新时代水利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会议由中国水利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郑州大学承办。我校教育部水利教指委委员、校科研院院长刘超,教育部教指委委员、学院副院长谢红强,水工系主任李艳玲,支部书记费文平,农水系主任李乃稳、水创竞赛评审专家陈媛,指导教师周家文等师生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image.png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水利高教分会副会长、水利教指委秘书长、河海大学副校长董增川教授主持,中国水利教育协会高教分会会长、水利教指委主任委员,河海大学原校长徐辉教授做中国水利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2021-2022年度工作报告,大连理工大学建工学部水利工程学院副院长刘亚坤、中国海洋大学教授史宏达、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院长彭辉以及胡少伟分别作主题报告。分组讨论中,与会专家围绕水利类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水利类专业工程教育认证,水利类专业思政课程建设,水利类专业课程建设,水利类专业教材建设,水利类专业产教融合机制研究,水利类专业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地研讨。刘超院长、谢红强副院长在分组讨论中,就四川大学本科教育教学情况、川大水利类专业综合改革、大类招生大类培养等与兄弟院系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image.png

会议期间,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召开第八次全体委员会议,全体委员就近两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交流,并对2023年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成果奖、水利高等教育教学改革课题进行了评审。我院周家文教授主持的《“德技并修、创新引领、产教协同”的卓越水工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荣获特等奖,谢红强教授主持的《“课程领航,科教融合,创赛驱动”,打造“岩土类”一流学科基础课程群》荣获一等奖,谢果副教授主持的《面向新能源的水利类专业本科生课创赛融合教学模式探索与实践》荣获二等奖;在水利高等教育教学改革课题评选中,谢红强/李渭新负责的“基于产出导向(OBE)的水利类专业德智融合评价体系探索”和谢果/王文全负责的“面向新能源的水利类专业本科生课创赛融合教学模式研究”获批立项。在先期举行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现场决赛中,我院推荐3项作品代表四川大学参加现场决赛,经过实物展示与两轮现场答辩,我校荣获2项特等奖和1项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同时四川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

image.png

高等教育分会第七届理事会年会暨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全国性水利类学科与专业建设会议,对于促进全国兄弟高校和业内同行的交流学习,提升我校水利学科影响力,促进水利类人才培养起到了积极作用。


  • 上一篇:我院学子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斩获优异成绩
  • 下一篇:我院水文与水资源工程系赴康定市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