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3-07-21 19:01:05 点击量:2133次

7月15日-18日,由中国水利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郑州大学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在河南郑州举行。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119所高校的320组参赛作品报名参赛,经过大赛网络评审,来自95所高校的156组参赛作品进入现场决赛。

image.png

经过校内选拔赛,我院推荐3项作品代表四川大学参加现场决赛。在现场决赛环节,经过实物展示与两轮现场答辩,我校荣获2项特等奖,1项一等奖,同时荣获优秀组织奖。

我院学子获奖项目包括:1.特等奖:《库岸滑坡涌浪多级拦挡消能减波装置》(指导老师:周家文、李海波,参赛学生:唐玉杰、谭畅、苟光银、彭程锦、左佑铭);2.特等奖:《基于NB-IoT技术的全天候水面温室气体智能监测系统》(指导老师:宋春林、赵璐,参赛学生:王冉、周禹昕、余明睿、孟晨、王莹);3.一等奖:《基于太阳能发电的浮岛式雾培系统》(指导老师:贺宇欣,参赛学生:顾琼薇、向宇轩、胡昕瑜、刘诗叶)。

image.png

特等奖作品:库岸滑坡涌浪多级拦挡消能减波装置

image.png

特等奖作品:基于NB-IoT技术的全天候水面温室气体智能监测系统

image.png

一等奖作品:基于太阳能发电的浮岛式雾培系统

本次大赛主题为“水利高质量发展”,利用多种技术围绕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进行实物作品的创新设计与制作,注重节水优先、人水和谐、可持续发展及新技术的应用。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是全国水利类大学生的“奥林匹克”竞赛,每两年举办一届。大赛旨在激励广大水利类专业本科生踊跃参加创新实践活动,为水利事业发展培养更多有用人才,促进水利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



  • 上一篇:能动系教师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 下一篇:我院学子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斩获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