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学院党政办与农水系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沿着总书记的足迹现场研学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3-05-22 16:52:38 点击量:1288次

5月19日,我院党政办与农水系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沿着总书记的足迹现场研学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促进支部党员锚定主题教育,感悟思想伟力,厚植爱农情怀,增强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

image.png

在眉山市东坡区太和镇永丰村,大家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在永丰村的考察路线,在阡陌纵横的国家现代化农业示范产业园区,深入“一田”(高标准农田)、“一池”(生活污水处理池)、“一站”(村卫生站),边走边听,边思边问。

image.png

参观结束后,大家现场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专题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业农村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回信精神。随后,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背景、重大意义、核心内容等,姜守政同志分享了题目为“西南季节性干旱区特色水果节水提质灌溉机理与应用”的现代农业科研工作,详细给大家宣讲了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亟需特色产业支撑的重要性,并介绍了特色水果水分——综合品质关系定量化评价方法。

在交流阶段,大家围绕“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主题交流了各自的学习体会。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生动形象的党建融合事业发展的现场调研活动,也是一次实地感悟“不忘初心使命,用心守护天府粮仓现代化农业建设精神”的支部联学联调活动。



  • 上一篇:我院教师在四川大学2023教职工游泳比赛中再创佳绩
  • 下一篇:学院关工委召开“学思想,重传承,谋发展,建新功”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