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开展“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沿着总书记的足迹现场研学活动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3-05-17 19:06:28 点击量:1297次

5月7-8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来到眉山市、宜宾市开展“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沿着总书记的足迹现场研学活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5月7日在眉山,大家来到三苏祠,听讲“三苏”的生平事迹、主要文学成就和家风家训,深入学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文化自信和加强家风家教等系列重要论述。大家认为,我们要坚定文化自信,要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和思维;要做到勤俭齐家,将家风家教融入人才培养和师德师风建设,造就新时代高素质创新人才和教师队伍;要坚持廉洁奉公,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image.png

5月8日在宜宾,大家来到三江口,深入学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大家认为,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和“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主动融入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国家重大战略,发挥学院的学科、科研、人才等优势,为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做好排头兵。

image.png

在现场研学的过程中,学院班子成员分别来到四川大学眉山校区和宜宾园区调研交流,围绕校(园)区建设运行情况、人才培养、跨学科交叉科研平台建设和成果应用推广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调研和交流讨论。

image.png

image.png

研学结束后,大家表示,通过此次沿着总书记足迹现场研学活动的开展,深切感悟到了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今后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 上一篇:学院岩土与地下工程系与玉溪河灌区运管中心开展党建工作学习交流活动
  • 下一篇:我院教师在四川大学2023教职工游泳比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