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2-04-06 15:37:23 点击量:3863次

为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让学院学生厚植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清明节前夕,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强国复兴有我”2022年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image.png

41日上午,学院青年学生代表30人在江安校区英烈碑前开展主题纪念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光荣历史,向英烈碑敬献黄菊,向革命烈士默哀致敬。2020级国重班团支书卫佳怡同学讲述英烈碑的故事,英烈:是在列强欲侵略中华时奋起的仁人志士,是面对残酷斗争宁死不屈的革命烈士,是保卫边疆为祖国付出的战士……是为了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一个个鲜活的生命。立此碑,川大师生永铭记。

image.png

42日上午,学院师生15人参加学校在江安校区的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早晨8点,“江姐班”学院2020级深地国重创新班10名同学携带打扫工具,为英烈碑清扫。主题活动上,我院2018级本科生张益玮同学代表全校学生发言:回顾了川大英烈的革命故事,表示新一代青年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薪火,继续将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的事业。我院2020级本科生曾理、赵恒建作为“江姐班”学生代表,朗诵原创诗歌《中国青年》,同学们以多种形式追忆过去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表达新时代青年定会沿着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决心与信心。

image.png

45日上午,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共8人,沿着毛主席像—吴玉章像—张澜像—四川大学革命烈士纪念碑的顺序,敬献鲜花。在毛主席塑像前,党员代表李福霜、团员代表何晓枫分别带领党员和团员重温入党誓词和入团誓词,庄严宣誓。团员代表易帆和党员代表王婷婷同学代表支部分别向吴玉章先生像及张澜先生像献花,集体鞠躬以表对先生们的崇高敬意与深切怀念。四川大学革命烈士纪念碑立柱上,刻有江竹筠等四十多位川大革命烈士的名字,同学们来到纪念碑前献花默哀,缅怀先人。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缅怀英烈的足迹遍布祖国大江南北。每一次庄重的鞠躬,每一次深情的凝望……都寄托了他对革命先烈和人民英雄的深切缅怀与致敬。每一滴鲜血都不会白流,每一种牺牲都值得铭记,斯人已逝,风骨犹存。我们不应忘记,也不会忘记,那些刻在纪念碑上熠熠生辉的名字。他们将青春与热血谱写进中华民族前行的道路中,他们的事迹与精神永垂不朽!


  • 上一篇:省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显耀一行来院专项调研党的建设工作
  • 下一篇:学院荣获2021年四川省教学成果奖特等奖1项、二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