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校企联合创未来,薪火相传谋新篇”校企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2-01-06 10:54:56 点击量:5880次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02214日晚8点,我院2018级本科第一党支部与国能大渡河金川水电建设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 “校企联合创未来,薪火相传谋新篇”校企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我院校友金川公司副总经理王海胜、征地移民管理主任肖建波、综合管理部副主任杨勇、党群工作部副主任郭超等出席,金川党支部部分党员、我院2018级本科第一党支部党员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杨勇主持。

image.png

首先,2018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张益玮同学作为青年代表进行主题为“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的发言。他讲到,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可分为三个层面:改变前途命运、开辟伟大道路、深刻影响世界。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新年贺词中提到“黄河安澜是千年中华儿女的期盼”,我们正值大学本科的实习期间,要落实于本职工作,意识到使命担当,“让青春为祖国、为民族、为人类绽放绚丽之花”。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卞振泉同学表达了作为水利学子内心翻涌着对水利水电工作者的澎湃崇敬;李川同学表达了金川县城的风土人情让他印象深刻。支部同志们纷纷表示本次实习是一次从理论到实践的过程,给同学们的身心、专业知识都带来了极大地提升。

image.png

随后,金川公司校友杨勇就当前毕业生关心的薪资、福利、节假日等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杨勇代表提到,虽然国家目前的水电发展进入瓶颈期,但在“十四五”期间我国水电建设又来到新机遇,未来的水电行业具有宏大发展前景。校友王海胜分享了毕业后的工作经验,并对支部同学们的未来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水电建设是国家名片,应保持敬畏;二,目前环保形势备受关注,抽水蓄能为我国水电行业发展大势中的重点领域;三,相较大多数行业,水电建设条件艰苦,水电人更是精神可嘉,同学们应做好长期的职业规划。校友肖建波提到,征地移民工作与技术设计工作有区别,长期的工作经验总结下,同学们应重视个人的言语表达的能力,加强沟通,锻炼情商。杨勇校友表示强烈赞同并作出了补充,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对同学们的未来发展具有十分必要性;同学们可以提前接触行业内的实际环境与后续发展,对未来会有很大帮助;强调不要虚度光阴,要时时刻刻学习知识,锻炼理工科思维。同学们从学校到企业单位应做好三方面的准备:转变思想,调整心态,适应环境。对于困惑压力要适应,对于心理落差要乐观。党群工作部副主任郭超分享了支部建设活动经验。郭超提到,党群工作是十分重要的工作,对企业、单位、组织的而言,党群工作为个体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更有利于多元化发展。尤其是党十九大以来,提出的“智慧党建”新理念,党建工作可以打破传统条件限制,实现对党务、学习、监督、工作、宣传等工作的全面管理。

image.png

在自由提问环节,对于支部同学提出的就业方向问题,金川公司的校友们再次强调了职业规划的必要性,并对目前我国水电几大公司的就业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对比了设计院、业主单位、施工单位的工作资源与要求。本次校企支部联合活动促进了双方在党支部建设中的经验交流,并就同学们关心的自身未来职业规划和水电行业未来发展大势中的重点领域开展了细致而深入的讨论分析,同学们收获良多,为推进校企之间搭建长期良好的合作交流平台、形成更高效合作交流模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 上一篇:水利水电学院“水利水电89&93最佳进步奖”交流会顺利开展
  • 下一篇:学院新春送温暖,走访慰问留校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