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学院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党史教育活动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1-03-26 17:10:12 点击量:16289次

为深入贯彻“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在学习上有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的理念,2021年3月7日~3月24日,水利水电学院面向博士生、硕士生和本科生开展了以“领导干部讲党课”为主要形式的党史教育系列活动。

   2021年3月17日下午4点,水利水电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杨兴国给2020级博士党支部开展了“学党史、做学问”的主题党课。杨兴国书记首先概括他本次讲解内容的主题为“学党史、悟思想、强信念、做学问”,并向党员同学们讲述了优秀党员前辈的艰苦奋斗历程,杨书记更是强调,年轻的党员同学们应当牢记党的历史,践行长征精神。同学们要有信念、有理想、有意志并且要有“打法”,一定要做“真学问”。

image.png

        2021317日,学院聂锐华副院长向学院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传承和发展新时代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党课。聂院长以雷锋精神在新时代发挥的信仰力量为切入点,倡导同学们积极培养家国情怀。希望同学们都能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找准定位、充盈信心、敢拼敢闯、追求卓越,最终将自己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当中去。

image.png

  2021318日上午,学院谢红强副院长参加了2020级岩土能动农水研究生党支部“四史学习”主题学习活动。课堂结束后,谢院长对支部同志提出了三方面的寄语,一是强调四史学习的重要性,在学习中领悟深刻思想内涵,继承发扬先辈们的红色基因,有助于青年党员铭记初心,不断奋斗;二是从学习四史中学会自我调整与修正,正如党不断修正自身不断进步,只有不断学习,自我革新才能不断进步;三是知史担责,今天的成果来之不易,青年党员要倍加珍惜,尤其是作为研究生党员,要学习先进知识,提高创新实践能力,以身作则,培养家国情怀。通过开展此次党课活动,有助于支部同志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人民立场,践行使命担当,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担责,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image.png

  20210318日下午,学院戴峰副院长参加了2019级博士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戴峰副院长结合博士党员的实际,从“为什么学党史”、“党史学什么”、“党史怎么学”三方面着重为支部党员们提出宝贵的建议,动员博士党员同志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image.png

  2021319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晓荣参加了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深入学习四史,牢记初心使命”的主题活动。黄书记分享了自己学习十四五规划的体会,强调学习四史,我们要做到“深化于心”,从学习中增强对国家的自信,对党的自信。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四史是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重要途径,只有这样,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

image.png

  2021324日,学院工会主席庄文化老师参加了研究生2019级岩土与地下工程系、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农业水利工程系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的“新时代新思想学习两会精神—聚焦2021两会”为主题的学习活动。庄文化老师以国家“十四五”规划中“雅下工程”为例为大家讲解了党为国家发展做出的贡献。庄老师强调,学好党史,首先要把自己的历史搞清楚,横看看、竖看看,学习别人的优点,正视自己的不足。

image.png

  20210324日,学院2020级环境所、信息所党支部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国重室副主任李克锋教授出席了本次活动。李克锋老师也对学习党史的方法提出建议,他提出同学们学习党史要贯穿一根时间红线,全面把握党在各个时期的斗争和抉择,突出重点学习各个阶段涌现出的人物事件精神,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充分发挥网络平台优势,通过公众号、视频号、影视作品等渲染带动热烈的学习讨论氛围,要求同学们学记于心,学用于行。活动最后,支部同志表示将紧跟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与号召,把学习党史和学习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知行合一,学史力行。

image.png

  学院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从不同角度诠释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师生们更加明确了自己作为水利人的担当与责任,共产党人更要牢记初心和使命,砥砺前行,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为集体和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

  • 上一篇: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开展第四次理论学习会
  • 下一篇:我院党政办公室党支部赴袁隆平杂交水稻科技馆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