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开展第四次理论学习会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1-03-26 11:05:29 点击量:15636次

3月25日下午,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第四次理论学习会在学院A326会议室开展,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杨兴国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各系室党支部书记、主任,组织人事科,工会,学生工作组参加学习。

image.png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杨兴国首先传达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落实学校党史学习工作做具体部署,介绍学院党史学习工作方案。强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重点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具体目标,要精准把握重点学习内容。通过党史教育,凝练和传承川大水利红色基因,落实到为学院事业发展和师生服务上“谋大事、解难事、办实事”。然后,传达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围绕学校“两个伟大”,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为学校“十四五”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晓荣传达学校纪委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学校及学院上年度典型案例,并以此为鉴对参会人员进行了警示教育。要求各部门、系室一定要高度重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遏制各种形式的“低级红”“高级黑”,有效防范“黑天鹅”和“灰犀牛”事件发生。强调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

学院副院长谢红强汇报了学院平台建设情况,强调“人才、平台、项目”对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性。部署2020级本科生专业选择工作安排,班主任和精准导师准确学院相关情况,正面引导学生进行专业选择。最后,介绍了学校“本-硕-博”贯通式人才培养计划。

最后,学院党委对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支部书记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要求各党支部聚焦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抓好党支部的整改提升,把抓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作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会议还对统战工作、工会和群团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 上一篇:四川大学常务副校长许唯临教授讲党课
  • 下一篇:学院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党史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