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水文与水资源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9-12-10 09:45:00 点击量:15179次

为提升水文与水资源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党建工作水平,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在教学科研上的战斗堡垒作用。12月9日上午10点半,水文与水资源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在学院A505会议室举行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系党支部书记孟玉川同志主持,学院院长刘超和党委副书记黄晓荣出席,全体党员参加本次学习。

QQ图片20191210115805_副本.png

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晓荣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进行了详细解读。黄书记指出,习总书记的讲话提出了对黄河流域水资源利用,生态环境保护的具体要求,每一项都与水文息息相关,对水文学科的发展有很大的利好作用,老师们要抓住机遇,加强自身教学科研水平提高,让川大水文有更大的影响力。此外,黄书记还就学校学术道德、学术端正和科研经费的使用等问题进行了说明。

QQ图片20191210115856_副本.png

随后,每位党员围绕“初心”和“使命”,对照党章党规,从思想、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工作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与差距,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从思想上深入地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党员之间相互进行了真诚地互评。通过民主评议、互动交流,每名党员都找到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明确了今后教学科研工作的努力方向。

     QQ图片20191210165344_副本.png

学院院长刘超院长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刘院长指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可以让党员同志能够反省自己,通过与其他人的交流学习开阔自己的视野,提高精气神,有助于工作学习。每一名党员同志除了完成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还应当有集体主义精神,要时刻想着自己的工作能多为集体做贡献,要正确处理好个人与集体发展的关系。刘院长表示,从国家发展角度来说,水文学科的发展前景广阔,学院也会大力支持系里的各项发展。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使每一个党员从思想和认识上都有了进步和提高,取得了明显效果。


  • 上一篇:水力学国重室教工党支部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政治学习
  • 下一篇:我院党政办教工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