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能源与动力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参观红岩革命教育基地学习“两会”精神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9-04-15 14:41:39 点击量:13960次

4月13日,我院能源与动力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党员代表及教师代表到重庆市开展了“学习两会精神,弘扬红岩精神”的红色教育培训活动。

111_副本.jpg

代表们参观了红岩革命纪念馆、渣滓洞及白公馆等革命教育基地。在红岩革命纪念馆中深入了解了抗战时期中共南方局的地下斗争史,学习了毛泽东、周恩来、董必武等同志在逆境中艰苦朴素、为革命坚持到底、战斗不息的精神。随后来到渣滓洞和白公馆参观学习,身临其中细细瞻仰先烈的生平和事迹,在场的代表们被他们的大无畏精神和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深深感动。

222_副本.jpg

党员代表们分享了学习经过、交流学习心得,深情地表达了对渣滓洞和白公馆中为理想献身的烈士的敬仰之情:先烈的牺牲让人扼腕,他们追求正义的英勇事迹值得今天的我们思考和借鉴;作为党员更应该牢记历史,坚持正义,在自己的岗位上带头奉献是我们当代党员的使命;红岩精神是革命先烈坚持真理,改造社会的人生伟大实践;是革命先辈为国家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真实写照;同时也是改革开放发展建设过程中不可缺少的一种精神支柱。

本次党支部主题活动让支部党员重温革命之路,感受先烈缔造国家之维艰,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之坚定,进一步了提升党员思想觉悟,激发党员的积极性。红岩精神内涵丰富、底蕴深厚,具有重要的时代价值,是新时代赋予共产党人崇高的使命。


  • 上一篇:学院组织退休老师 进行“水映夕阳—健康养生 观美丽中国”调研活动
  • 下一篇:四川大学“深地与地下水利”国重创新班专题学术讲座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