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活动
能源与动力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开展“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沿着总书记的足迹现场研学主题党日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3-06-08 11:27:58 点击量:1039次

6月3日,我院能源与动力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到汶川县映秀镇开展了“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沿着总书记的足迹现场研学主题党日。

image.png

在汶川县映秀镇特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家重走了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在映秀镇的考察路线,重点参观学习了漩口中学地震遗址和映秀震中遗址纪念馆。倾倒的教学楼废墟前,巨大的表盘记录着当年地震发生的时刻静静矗立,旁边的记事碑墙上记述了地震造成的巨大损失和全国人民在党中央领导下奋起抗振救灾的英雄壮举。纪念馆内展示了详尽的抗振救灾英雄事迹和地震灾害科普知识,本次主题教育在了解自然灾害威力的同时,感受了人间大爱,对于厚植家国情怀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

image.png

参观结束后,支部书记徐永进行了题为“两手抓、两促进,做好主题教育学习,干好学科建设工作”的讲党课活动,并现场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和“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3个专题。交流过程中,大家围绕“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主题交流了各自的学习体会。随后,支部为今年荣休的涂强老师及之前退休的王文蓉老师进行了荣休仪式,致敬荣休老师们多年来为专业发展的辛勤付出和贡献。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促进支部党员锚定主题教育,感悟思想伟力,厚植家国情怀。此次主题党日既是一次厚植家国情怀,增强以人民为中心党性教育活动,也是一次党建融合事业发展现场调研活动。



  • 上一篇:学院党政办与农水系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沿着总书记的足迹现场研学主题党日活动
  • 下一篇:副院长谢红强为岩土与地下工程系教工支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