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展望新时代,迈入新征程”--学院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PPT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8-11-15 16:21:24 点击量:15136次

     11月13日晚7点,由学院主办,研究生会承办的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PPT演讲比赛决赛在学院A331会议室成功举办。比赛邀请了学院工会主席兼党政办公室主任庄文化、专职组织员赵毅和关工委的陈敏、孙清茂老师担任评委。

11.png

    本次比赛以“展望新时代,迈入新征程”为主题,通过对改革开放四十年国家和个人所发生的变化,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国家兴旺发达,蒸蒸日上,人民的生活质量得到显著提高,进一步深刻体会到改革开放以来的进步和变化。参赛选手为学院本科生及研究生,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10组进入决赛。

 参赛选手们依次上台,谈论对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深刻理解。他们有的从自身家乡四十年的变化为出发点,描述了生态文明建设使得家乡旧貌换新颜;有的从国家四十年的建设发展,从超级计算机到中国天眼,从高铁出行到量子卫星,从移动支付到AI智能,描绘了中国科技的飞速发展。每位选手都以不同的方面感受和描绘着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让大家从心底为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年伟大征程所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和骄傲,坚定不移地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在改革开放正确方针政策下,祖国会越来越富强,人民生活会越来越幸福。

22.png

孙清茂老师对参赛选手的演讲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从参赛选手的演讲内容,临场表现,以及PPT结合效果都给出了合理建议。孙老师声情并茂地为大家展现了演讲人的风采,现场观众被老教师们的对祖国的热爱和深厚的文化功底深深折服。

33.png

经过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 2017级水利类本科生唐诗佳组的演讲作品《四十风雨,吾辈不惑》获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评委老师们为获奖队伍颁发了奖状。

44.png

55.png


  • 上一篇:我院水工系教工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 主题教育活动
  • 下一篇:“纪念严宽祜先生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我院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