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学院博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大会暨学习二十大会议精神党课活动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2-11-20 12:28:43 点击量:2022次

20221116日晚上7时,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博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学院A329教室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支部同志对二十大会议重要内容与伟大精神的理解,支部邀请了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宣讲团成员做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宣讲。

image.png

宣讲团成员纪力萍进行宣讲

宣讲团成员纪力萍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新发展理念的理论解读、新发展理念的成都实践、新发展理念的价值指引这三个方面展开宣讲。纪力萍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洞察发展大势、科学把握时代要求,鲜明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开辟了党的发展理念新境界。此外,纪力萍将成都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具体措施和实际成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大家展示,让支部同志们切身体会到高质量发展就是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发展。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迸发出青春新动能。

image.png

宣讲团成员黄梦兰进行宣讲

宣讲团成员黄梦兰以“践行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青年”为主题,着眼于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会议上提出的对青年的要求,从习近平青年观的生成逻辑、习近平青年观的思想内涵、习近平青年观的目标指向三个方面展开宣讲。她带领支部同志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好青年的殷切希望,并结合新时代水利现代化建设的实际要求,让水利水电学院的党员学子们认识到要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水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顽强斗争、不懈奋斗的精神状态开创全国水利发展新局面。

image.png

参会人员合影

两位宣讲员的宣讲深入浅出,充满激情,支部的同志们深受启发和鼓舞,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与新时代水电人,更应该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主动承担起水电人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宣讲结束后,本支部与宣讲团互赠纪念礼物并合影留恋。

image.png

赵筠康同志宣读转正申请

之后,会议对预备党员赵筠康同志的转正进行了讨论与表决。赵筠康同志宣读了转正申请,他的入党介绍人分别向大家介绍了赵筠康同志的日常表现,经过支部的充分讨论并全票通过表决,赵筠康同志正式成为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image.png

支部书记叶飞老师总结发言

最后,支部书记叶飞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对转正党员表示祝贺,并对马克思学院宣讲团的同志们精彩的宣讲表示了衷心感谢,号召全体支部成员在今后要更加积极主动地学习二十大会议的主要内容和伟大精神,在生活和工作中坚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全党必须牢记的五个“必由之路”,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青年的期望严格要求自己,践行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青年。



  • 上一篇:学院博士第三党支部开展“智者乐水”博士论坛
  • 下一篇:水利水电学院第15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