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我院学生工作组前往商学院开展研讨交流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3-03-06 16:34:24 点击量:1809次

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我院紧密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本着交流学习的态度,与商学院学生工作组于3月1日上午10点在商学院310B室开展了此次工作研讨交流,互相学习优秀的学生工作经验。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小平、水利水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马丹以及两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交流会。

image.png

李小平副书记首先对我院学工组来商学院交流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商学院的精细化管理工作。商学院对学生进行了“一人一册”的个性化记录,从“点”上把握学生情况;同时,利用学院专业特点,针对性开展全院问卷调查,摸排学生在学习、就业、升学、心理等方面的情况,从“面”上把握学生的普遍状态和需求。商学院吴笑老师介绍了商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的建设情况,在心理委员联合会的基础上每月围绕不同的心理工作重点,把学业指导、心理帮扶、朋辈引领等做到精细化。

马丹副书记对我院的特色活动进行了介绍。我院紧密结合“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学生教学培养方案等方面,打造了“百川论坛”“小水成长沙龙”等特色品牌,建立了“班主任-精准导师-辅导员”指导本科生的立体育人体系。

我院学工组通过本次交流学习,从商学院的经验分享中学习到了优秀的管理模式,并将其融入自身工作,为我院学子学习、生活等方面保驾护航。


  • 上一篇:水利水电学院举行心理工作专题研讨会
  • 下一篇:第八届“挑战杯”水利创新设计大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