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拓展生活下田地,磨砺青春展风采 ——水利水电学院展开劳动教育活动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2-04-11 11:03:08 点击量:2864次

“清明时节天转暖,柳絮纷飞花争妍”。2022年4月8日,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开心农场”活动在2021级辅导员胡正红老师的组织下顺利进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长大后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

image.png

上午十点,烈日当空,路面上热气腾腾,水电青年准时到达了学院的“开心农场”,开启了忙碌充实的一天。除草,翻土,耕地,每一位同学都认真做着分配到的工作。具备一定农业劳动基础的同学积极主动帮助其他同学,劳动经验较少的同学也虚心请教,积极学习,大家撸起袖子,俯下身子加油干。

在中午短暂的休息后,12点30分,同学们再次齐聚农场,开始了下午辛勤地劳作。烈日炎炎下,同学们迈开双腿、迈开步子努力干,体现了每一位水电青年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刨坑、撒种、施肥,经过上午的锻炼后,同学们在下午的劳作中更加得心应手。相互协调,积极配合,咬定目标不放松,终于完成了本次耕种任务,改造开拓了属于自己的“开心农场”。

image.png

同学们在劳动中勇于担当、艰苦奋斗、坚持到底,深刻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与不易。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即将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主力军,新时代大学生要树立劳动光荣、劳动伟大的价值观念,一代接着一代干,真正地把劳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常存“滴水石穿,久久为功”的劳动奋斗精神。


  • 上一篇:传承红色基因 筑牢初心使命 ——水利水电学院“江姐班”参观自贡市江姐故里
  • 下一篇:为学史力行办实事 主动交流共促进 ——记学生代表与南园食堂工作人员交流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