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水工结构工程团支部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顺利开展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1-11-22 11:29:44 点击量:4225次

20211118日星期四晚19:00-20:30,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水工结构工程团支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吾辈青年当自强,振兴中华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在水利水电学院A312室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团支书代威主持开展,学院学生科科长马丹,水工水文党支书记张博,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李东以及水工结构工程团支部全体成员参与。本次活动在线上和线下同时开展,学院其他团支书进行了线上观摩。

image.png

活动伊始,主持人代威介绍到场嘉宾并表示欢迎。伴着朝气蓬勃的旋律,全体与会成员齐唱团歌,为活动拉开序幕。紧接着,水工团支书代威介绍活动议程,并对过去一年团支部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汇报。代威强调,水工团支部将严格落实“班团一体化”,在工作中继续打造精品党史学习活动,组织开展更多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主题团日活动,重温党的奋斗历程,提高团支部同学的爱国、爱党热情。

image.png

随后,活动进入到团员发言及先进性评价环节。团支部书记代威、副书记许云鹏、宣传委员、组织委员依次发言,与会同学对团干部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他们工作上的不足,希望他们能再接再厉,继续做好团支部工作。接着,支部成员对自己一年来学习生活进行了总结和互相评价。张博同学在观看《觉醒年代》的过程中感悟颇深,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学习体会;李从江同学讲述了自己在科研出差过程中看到党和国家对基层人民的生活和发展所做出的巨大贡献。村里飘扬的党旗昭示着我们党始终代表着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令与会人员无不动容。

image.png

水利水电学院学生科科长马丹老师对活动进行总结,第一次在团支部组织生活会上看到团员进行深入地交流和相互评价,体现出了首创精神。建议同学们发言可以将理论学习与自己的生活实践相结合,使交流更加生动和富有逻辑。最后,马老师借用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强调,年轻人应该有三气——志气、骨气、底气。骨气大家不缺,但过于谦虚就显得底气不足,体现不出卓越的能力和担当;志气不足就会眼界狭窄,活的迷茫。希望同学们在研二这个关键时期,树立远大理想,放眼未来,为社会创造价值!

image.png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组织生活会活动环节落下帷幕。随后,团支书组织开展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党史知识竞赛环节。通过党史知识抢答,提高同学们对党和国家历史的认识。紧张激烈的比赛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活动最后,全体成员重温入团誓词,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image.png

  • 上一篇:竞技绿茵 再创风采——第三届“水电杯”足球赛圆满结束
  • 下一篇:“川”越寒冬,与“理”同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倾听成理抗疫故事分享交流会顺利举办